淡淡似是流水

「谭陈/双总裁」双双出游

总觉得脑洞里陈亦度一直生着病的故事没完…

……………………………………………………………………………

最近,谭宗明一直在计划着跟陈亦度的出游。
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两人确定关系后都没有真正地出去旅游过,就两个人分分秒秒钟腻歪在一起。实际来说他私心上是打算让陈亦度再休息一段时间,就上次发病以来,陈亦度的身体一直都不好,没有完全调理好又加上工作上的强度,似乎一直都没有恢复到算是健康的状态,尽管已经听话地按时作息,吃饭,可是大病小病依然不断,都没有停歇过。
可是在上次的冷战后,谭宗明答应过陈亦度会尊重他对工作的热枕,尽管焦急,也只能另外想办法,适逢国庆黄金周就到了。
为了增加说服力,谭宗明还把凌远和赵启平拖下水,美其名曰来个“对儿”游才有意思。陈亦度也很干脆地答应了。
于是他们一行四人,悠悠闲闲地跨越了大半个地球,到达了一个没有人却一切设施配置完善的私人岛屿。
虽然安排的都是专机,但是毕竟要到达一个远离人烟和尘嚣的岛屿,过程也是要几经周折的。即便是凌远和赵启平都感觉到累人的,更何况是刚刚能扔下拐杖正常走路的谭宗明,而病后一直没有恢复得很好的陈亦度就更不用说了,甚至出现了晕机晕船晕车的状况。可是,凑团出游有个好处就是可以随时随地有话可聊,分散了注意力后,行程也没有感觉到煎熬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
恰好是在晚上到达的,所以大家匆匆晚餐后便各对儿归房,洗漱睡觉,养精蓄锐。
陈亦度经历了各种晕乎之后,晚餐没有什么胃口就只是吃了一点点。谭宗明赶紧带他回房间去,让他坐在沙发上,然后又亲自帮他到浴室里放好了水。脸色青青的陈亦度,在热水澡的蒸腾下,全身放松,感觉好点,脸上也有点回血了。
等谭宗明洗好澡出来,陈亦度已经在床上睡着了。谭宗明抿嘴一笑,轻轻地爬上床,拥着他也进入了梦乡。
今晚大家都无梦,都累了。
其实他们四人的出游,也不是真到要去游览哪里,而是纯粹地想呆在无人的地方,清幽休闲地享受一下没有工作,没有应酬,没有吵杂人声的时刻。
所以第二天起来,休息了一个晚上,大家都神清气爽的,在早餐后便散步绕岛一周。经过网球场时,赵启平便叫陈亦度来打上一场,而凌远和谭宗明两位老人家则悠闲地坐旁边观战。
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赵启平,这回还真是遇上对手了,恰好陈亦度的网球打得不错。棋逢敌手向来都是会让人激动而热血的,于是两人一直死死咬着分数,不相上下。
这时陈亦度一个跳跃,把球会打到赵启平场的一个角落,落地刁钻,饶是赵启平会飞也接不上这一球。虽然输了这一球,可是赵启平依然非常赞赏地对陈亦度的这一高球挥拍致意。
只见陈亦度双手撑膝,弯腰喘息着,因运动而热红了的脸冲赵启平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你俩休息一下吧,过来擦擦汗。”谭宗明担心陈亦度现在的身体因运动过度而承受不了,于是便向两人招招手。
赵启平当然明白谭宗明的意思,于是很配合地走下场,但是依然兴致勃勃地说着刚刚那个球应该怎么救。
陈亦度慢慢走到场边,没有接过谭宗明递过来的毛巾,而是直接就双手抱在谭宗明的肩膀上,并幽幽地叫了一声:”哥…“
谭宗明诧异了那么几秒,陈亦度私下也很少叫他“哥”的,就仅有的几次都是在亲密时听到他无意识地叫过,更别说公开地叫了。当然诧异归诧异,那声“哥”里所带着的陈亦度不自觉的撒娇总是会让谭宗明心里灌了米汤般的甜,于是他也紧紧地搂紧了陈亦度瘦削的腰,甜蜜地回味着。
见状,正在擦汗的赵启平吹了声口哨,而凌远则是一把抱住他,并对谭宗明示威地说:“就你们会啊!”
就在其他三人心里都甜蜜蜜的时候,陈亦度却有气无力地靠在谭宗明的耳边说了句:“我好晕…”然后就全身乏力地软倒在谭宗明身上,幸好是被谭宗明紧紧地抱住了腰,才不至于摔倒在地上。
“亦度!”随着谭宗明的一声惊呼,两位医生也反应过来了。
3人扶着陈亦度慢慢躺倒在椅子上后,只见他苍白的脸上连嘴唇都是灰白色的,甚是吓人。凌远马上对他进行检查。
“低血糖晕厥。”凌远说:“早餐没怎么吃吧?”
“就着粥吃了两块包。”谭宗明一脸忧心地说:“我想着他昨天晕机又晕船的,胃口不好,所以特意带他去中餐区吃的早餐,清谈一些,容易消化。”
赵启平帮忙扒开陈亦度的领口并往下拉了拉,然后凌远在他胸前的某个位置按揉着,没过多久陈亦度全身便开始出汗,大滴大滴的汗从额头上滑落,身上的衣服也很快就湿透了,然后便悠悠转醒过来。
谭宗明慢慢地扶起陈亦度,接过凌远就近用咖啡糖和温水拌好的一杯糖水,给陈亦度喂了下去。
“怎么样?好点了没?”谭宗明语气温柔似水,拿起旁边的毛巾轻轻地帮陈亦度擦汗。
“嗯,没事。”看到陈亦度的脸上开始慢慢地红润回来,大伙终于是放心下来了。
“回去换件衣服吧,不然等下风一吹就该感冒了。”
“好。不过你的反攻就得等到明天了。”陈亦度笑着看向赵启平。
“当然得等,不然现在继续的话,岂不是显得他胜之不武了,我对启平是有信心。”凌远一派轻松地抓着自己的爱人的手,成功地换来赵启平的一记白眼。
凌远和赵启平同时都发现平时冷冰冰的陈亦度笑起来还真是好看,怪不得谭宗明会醉死在他的笑容里。
“亦度,你笑起来真是好看,平常就应该多笑。”经过几次的接触,赵启平发自内心地想要跟陈亦度成为好朋友:“赶紧养好身体要紧,我什么时候都可以等。君子报仇,十年未晚嘛。”
“我才不愿意亦度对外人笑呢,太容易被人拐跑了。”谭宗明见陈亦度已经缓过来了,终于是放下心来,便煞有其事地霸道示威:“他的笑只属于我!”
陈亦度瞪了谭宗明一眼表示不满,然后是摇摇头地笑了。
“对对对,关于这一点我非常认同!我家启平笑起来也真是迷死人,但是他老爱笑,跟谁都笑,害我老担心没准哪天他会被人掠走。”凌远难得地没有跟发小谭宗明对着干,而是步调一致地“声讨”爱人。
惹得赵启平跟陈亦度对视后,自然就成立了敌我战线。
谭宗明脱下外套把陈亦度包得严严实实的,自然地搂着他的腰,借力让他靠着自己以防再次摔倒。
一行四人就这样聊着回到私人别墅里,陈亦度回房间洗澡换衣服。
谭宗明趁机回到客厅抓住凌远就问:“亦度他的情况到底怎么样了?老这样我也快吓出毛病来了。”
“最近你俩晚上运动的频率怎么样?”凌远一脸正经地问。
男人之间的谈话就是可以这样直接。况且男人这方面的情况很大程度上是身体状况的直接反应。
谭宗明当然明白凌远的话:“比之前少了,主要是我怕伤着他,每次完事后他都累得不行。”
“那他勃起的状态怎么样?”
就像在回答医生的问症一样,谭宗明也没有丝毫的掩饰:“发病后的那段时间我都不敢碰他,后来是亦度他主动要求我们才恢复的,但每次我也是小心翼翼地。不过他的情况还好,这个方面没有问题。就是累,感觉体力跟不上。主要就是瘦,还一直瘦下去,本来就不长肉的,这样一来就连原来攒的一点肉都瘦没了。”
说起陈亦度的瘦,谭宗明也真是深感无力。
“给他的身体一点时间,他这段时间的大小毛病都是身体对那管药水的应激反应,但就你说的和今天的情况来看,应该是在好转的,在激烈的运动后晕厥然后这么快就能醒过来了,是好事。”凌远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膀,让他放心,现在凌远俨然已经成为陈亦度的私人医生了。
“别太担心,医生的话要相信。要是你老是紧张兮兮的会给亦度很大的压力的。”赵启平接过话来继续安慰谭宗明:“这病从小到大都跟着亦度的话,想必他自己其实很清楚这个过程的。记得他弟弟讲过,他一般发病都不会吭声,可见他是不想让自己的情况影响到别人的,更何况是你,他最不想的就是让你担心的。所以啊,你就正常心地对待吧。”
“对,我同意启平说的。你就放宽心,平时多加心眼就行。”凌远接上话。
谭宗明听到赵启平的分析,觉得自己因为太紧张陈亦度,都慌张地糊涂了,没有考虑过他在整个过程中的心态,说不定自己的过分紧张真会成为他的压力。幸好现在有俩好友在旁提醒,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呼出来,感觉整个身体都放松下来:“谢谢!”
等陈亦度换好衣服出来,他们已经又聊了一会其它别的事情。看到一身利爽的陈亦度沐浴后虽然脸上还带有一点病态,可完全不见刚刚的虚弱。
谭宗明提议到海边去晒晒太阳,顺便钓钓鱼。



fin.



评论(6)

热度(19)